close

針灸  

 
六十歲的她說:「如果六十歲算是老年人的話,我應不能不認老了。隨著年齡增長,健康問題也多了。鼻敏感、容易咳嗽、高血壓、高膽固醇、心臟病、睡眠欠佳、夜尿等等都伴著我。好煩!」。

她繼續說:「近半年還有新的問題,下體局部突起了,雖然不痛,但是卻也非常苦惱,因為現在不管到那裡去椅子都是軟的,坐下去就會覺得有東西頂住,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誰能理解。可是看過好幾個西醫,吃過不少藥,仍然絲毫無變,又要求醫生替我做手術而被拒。難道我就只能忍受到死嗎?所以決定賞試看中醫,又看了幾個中醫,還去過某醫院看,吃了些藥,仍然絲毫未動。大概不得不放棄了吧!繼續忍受吧!」。
 
她又說:「那天與表妹共聚,談及那突起的事,表妹叫我試試針灸並且介紹我來看你。我只有半信半疑地來試一次,也不敢有過高的期望。」。
 
她再繼續說:「你看看令我困擾的那突起吧!」。
 
我說:「不用看。你這種情況實在不太多見的。針灸好不好?」。
 
但我覺得她的樣子有點失望。
 
進針之後,她又說:「奇怪,我感覺到那突起在動,是不是我心理作用。」。
 
我輕輕鬆鬆地笑著回答說:「妳看過這麼多醫生,有沒有試過有這種心理作用?」。
 
她說:「沒有。」。
 
過了幾天,她回來覆診。她又說:「已經好了,要不要再針?」。
 
我笑著說:「既然來了就再針一次,鞏固一下療效吧。」。
 
往後,她也有來調理身體,各種毛病都有改善,生活輕鬆多了。未有再提及坐得不舒服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