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她,三十餘歲。
 
她說:「我常常打師“egg”,嚴重的時候試過連續半小時不停,非常不好受。我覺得非常困擾,去看西醫。醫生說:『不影響生活的,不用理會。』。但我有時開會時打師“egg”多麼不好。醫師,請問有解決辨法嗎?」。

我說:「很多人都有打師“egg”的經驗,打師“egg”是廣東俗語,這種現象學名是呃逆,可治的。像你這樣的情況的人也有不少。試想想,如果一個人的職業是調酒、斟酒,斟酒時打師“egg”,那麼會怎樣?斟茶的情況也是一樣,寫字、畫畫都有同樣問題。如果正在使用電腦,那麼,那一“egg” 你就可能打了另一個鍵了,要小心檢查呀!看了這些例子,覺得會不會影響生活真是見人見智了。我覺得小孩子就最無辜,寫字的時候,一“egg”,寫的字可能畫花了,可能附近幾個字都一樣被畫花了,要擦拭去然後再寫過… 」。
 
我繼續說:「我覺得嬰兒打師“egg”會比其他人更辛苦。因為打師“egg”是會整個身體抽動的,連續打幾個的話,有些人會覺得呼吸也有困難的。」。
 
她說:「我也曾經試過打師“egg”打到透不過氣的感覺。非常不好受。」。
 
我說:「之所以我說我覺得嬰兒打師“egg”會比其他人更辛苦。」。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說:「呃逆減少很多了…」。
 
 

#呃逆 #打嗝 #打師“egg#𤺊

#針灸 #嬰兒 #兒童 #醫療 #hiccup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