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被新標準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取代

 

 

以下是衞生署的呼籲
 
 
為了方便大家,這裡節錄
 
部份內容:
 
衞生署呼籲各中醫師協助提供以下的健康忠告給與病人及公眾:
l   當空氣污染指數超過 200(即嚴重水平)時,提醒市民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患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士,則應留意身體情況,如感到不適,應盡快徵詢醫生意見。
 
 有關使用外科口罩或 N95 防護口罩以減少吸入「懸浮粒子」
 
雖然外科口罩可以過濾較為大粒的懸浮物,但研究顯示使用此類口罩並不能有效過濾十微米以下的「懸浮粒子」。這個信息對患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士十分重要,可避免他們錯誤地以為佩戴外科口罩可以預防因吸入「懸浮粒子」所導致對健康的不良影響。
 
在使用防護口罩(如 N95 防護口罩)時,能否將口罩緊貼面部會影響其過濾功能。此外,長時間佩戴防護口罩會令人感覺不舒適,使用時亦須加倍用力呼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氣污染指數 官方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