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他,五十餘歲。
 
他的家人說:「他一向說話正常,書寫能力也正常。那天晚上,他突然不能說話,只能指手畫腳地表達他想說的話,家人明白他是說不出話來,也寫不出字來,於是陪他去醫院看急症,被醫生收入院。」。


他的家人繼續說:「第二天醫生說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影響,之後天天抽血,每天抽血四筒,不知份量有多少,過了好幾天還是查不出甚麼其它原因,還是天天抽血。他自覺視力一天比一天差,心情就更煩躁。那天見醫生的時候,醫生也是含含糊糊沒有信心的輕聲說:『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給予降甲亢藥、降血壓藥、抗凝血藥和心臟藥等。」。

他的家人再繼續說:「他住院期間我們問醫生,針灸會否對他的情況有幫助?醫生說:『針灸有甚麼好,又痛又流血。』。我們就知道他不認識針灸,所以就不再問下去了。」。
 
他的家人又繼續說:「在醫院住了約兩星期,終於出院了。說話能力還是很低,視力又差,睡眠又不好,又多痰,體重下降了8磅。」。
 
我說:「他是中風,失語。針灸和服中藥雙管齊下吧。」。
 
第二次見他們的時候,他說:「很開心,因恢復得很好,說話反應較快、較住院時清楚一些、精神改善、生猛咗好多,唔覺唔覺行快咗。胃口極佳,很快就肚子餓、痰減少些。視力改善,看見較多東西。我要繼續針灸。」。
 
他的家人補充說:「上次針灸後,回到家,他小睡了一會兒之後,醒來的時候說:『看東西已經清楚一些了。』。」。
 
我望著他,見他心情確實好多了。
 
第三次見他的時候,他說:「前天返醫院覆診,又抽血,抽血後立即覺得視力明顯轉差,有痰,仲腳都軟埋添!」。
 
他又說:「這星期我體重上升4磅。」。
 
他的家人說:「我哋覺得個醫生好攪笑,睇佢個樣好鬼得戚,又高聲說話,與上次見他時那個沒有信心低聲說話的樣子差很遠,好像在說:『我做的對了。』。但是我們都在偷笑,是針灸的結果呀!不過我們是不會告訴你的。」。
 
他的家人又說:「他的狀況真的好多了,還有能力找事做,忙這、忙那的,有少許不乾淨,我也未看到,他已經能看到。」。
 
第四次見他的時候,他說:「我寫字可以寫到九成了。」。
 
之後可以自己上巴士了。

 

 

天天抽血會有什麼情況

 

#中風 #針灸 #失語 #不能說話 #抽血

#腳軟 #眼睛 #視力障礙 #視力轉差

#睡眠不好 #甲狀腺功能亢進 #醫療

#降甲亢藥 #降血壓藥 #抗凝血藥

#心臟藥 #情緒 #煩躁不安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