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8日 星期五 晴
 
早上,天氣清涼。在臺北市,見到九成以上的人都穿著不算薄的衣服,極少見衣衫單薄的人。
 
八時許,從臺北市乘臺鐵往十分,經過約一小時的車程,到了三貂嶺轉乘平溪線,所乘的平溪線是一列只有三卡的小火車,車廂內十分整潔。班次比較疏,剛巧轉車時只需等五分鐘,抵達十分時是九時四十五分左右。
 
 
 
 
十分車站附近有食肆、也有港式咖啡店,大部份仍未開市。到處走走,道路比同在臺灣的九分寬闊得多,商店則較少。除了天燈以外,其它紀念品不算多。
 

 

 
 
 
 

此處鄉村風味甚濃,到處都是樹,區內有多條吊橋,穿梭於水道之上。有時間可以在這裡住民宿,讓身心放鬆,享受休閒的生活。

 
 
 
天燈發源地

 

 
走遠一點有十分瀑布,雖然,此處瀑布不算大,但由於岩石的硬度不一,比起大瀑布又別有不同之處,還有很多其它景點及森林遊樂區,未有時間盡覽。
 
 
觀瀑吊橋
 
 
 
 
 
雖然此處陽光不覺猛烈,而且一陣光一陣暗的,因為海拔比較高,又有水,曬不到一會就變了紅番了。
 
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到十分的遊人四處都是香港人,臺灣人也不算多。
 
在十分,日間也有人在車站附近放天燈,是香港人不易見到的。
 
 
放天燈
 
 
平溪線鐵路旅遊觀光路線圖
 
 
 
平溪區景點導覽圖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