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07 奶  
 



那天,在診所內看見一個兩歲多的小孩子由家傭抱著,身體半躺臥著地,由家傭手持奶瓶餵奶。
 
忍不住對孩子的母親說:「孩子已經這麼大了,還這樣手抱著飲奶?」。


孩子的母親瞬即回答說:「這樣不對嗎?我見其他人都是這樣子的。」。
 
我說:「其他人都是這樣也不表示這樣做是對的。你不會未試過半躺臥著地飲東西吧?很容易嗆的,對嗎?」。
 
孩子的母親有點腼腆地說:「試過。半躺臥著地飲東西的確是很容易嗆的。」。
 
我又問:「那麼,他飲湯的時候是不是用奶瓶的呢?」。
 
孩子的母親笑著說:「那倒不是。」。
 
我又問:「那麼,為甚麼要用奶瓶飲奶呢?」。
 
孩子的母親說甚麼?
 
我忘記了。
 
 
再見她們的時候,孩子的母親說:「他現在自己坐著飲奶,不會那麼容易嗆了。從前手抱著飲奶真的是很容易嗆或咳嗽的。」。
 
我說:「其實,他已經吃和你們一樣的食物了,奶,實在不是必須品了。」。
 
孩子的母親說:「真的不需要繼續飲奶嗎?反正現在買奶粉也不容易,戒掉也好,不用與真正有需要的人爭相搶購。」。
 
我說:「當然可以,他吃和你們一樣的食物營養已經足夠了,所以沒有問題呀!問題是你捨得捨不得。他現在每天飲幾次奶呢?」。
 
孩子的母親說甚麼?
 
我也忘記了。
 
 
有一天,孩子的母親說:「我替他把奶戒掉了,起初幾天,他有時有叫飲奶,但很快他就已經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確姿勢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