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風 Stroke

打麻雀(打麻將)與中風 Stroke 及中風數據  
 
 
打麻雀(打麻將)一般視為是賭博活動,若不計錢可以算是娛樂,是休閒一族的活動。近年更被推薦為長者預防老人癡呆的活動。
 
凡事都可能有優點也有缺點,打麻雀也有要注意的地方。中年人或中老年人打完麻雀後腳腫、腫到不能行的也有不少。所以,每打四圈要起來活動一下筋骨。上班一族也要 45 分鐘至一小時左右活動一下,更何況長者。

大家可能聽過打麻雀糊了十三么興奮過度中風的;也有人被人截糊,激到爆血管的;也有人住在老人院,打麻雀耍樂,為了兩塊錢麻雀數,激到爆血管的;又有在麻雀檯上不知為甚麼起爭議,結果神智不清送院發現中風的;林林種種、不勝枚舉。總而言之,凡事要看開一點。
 
正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凡事,總是有前因的。現在的人說年紀大、機器壞。
 
不是叫大家不要打麻雀,而是提提大家要適當地休息,打麻雀不要太在乎得失。
 
還有一個改變了的現象是,從前中風的人是肥胖的佔多數,近年中風者體重不到 40公斤的也有,而且,消瘦的人中風的實在也不少。
 
 
看看一些數據,近十年,香港每年約有 2萬至3萬人中風,每年死於中風人數約3,000人。
 
打麻雀(打麻將)與中風 Stroke 及中風數據  
 
 
香港政府統計處 《香港統計月報》 公佈
2009年香港死亡人數是41,047
2010年香港死亡人數是42,699
 

為免他日網址改變而要尋找相關資料,這裡印就。

 
打麻雀(打麻將)與中風 Stroke 及中風數據  
 
 
計計數,每年死於中風人口佔死亡人口百分之六以上。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