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那年,他,四十餘歲。
 
他剛進門的時候,我一眼就覺得他好像機械人一樣,活動欠自然。
 
他說:「我右肩不能活動,很痛。」。
 
我問:「多久了呢?」。
 
他說:「昨天還好好的,踢足球時碰撞了一下,很痛;但仍能繼續。可是今早起來就像機械人一樣,不能活動,不知如何是好。打電話回公司請病假,順便問同事有甚麼解決方法。有同事主張看中醫,我考慮過後就決定來見你。希望針灸可以替我解除痛苦。醫師,請問針灸會痛的嗎?」。
 
我說:「一枝一枝直徑0.3毫米(mm)或以下的軟身針經過皮膚刺進肌肉組織,痛不痛就視乎個人接受。或許可以這樣比較一下,打針或抽血用的針,針管是硬的,針本身有是一條管道,讓藥水或血液通過,所以打針用的針,直徑就會比針灸用的針粗。」。
 
他說:「很清楚,我明白了。」。
 
針下,看著他的臉,就明顯知道他覺得痛。但是出針後,他就開心地活動身體。他說:「好多了。」。
 
再見他的時候,他說:「活動基本無問題,只是乏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灸 外傷 肩痛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