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丸 鹽丸  

 

她,體型頗瘦。

她說:「我月事腹痛嚴重,經常覺得疲倦,胃口不好,吃很少已經吃不下。」。

我說:「你吃得少,熱量不足,怎能支撐身體運作?經期腹痛、經常覺得疲倦一點也不稀奇。你有吃補充劑嗎?」。

她得意洋洋地說:「我有吃鐵丸及鹽丸。」。

我說:「你吃鐵丸及鹽丸有多久呢?」。

她說:「已經記不起有多少年了。」。

我問:「你知道吃鐵丸及鹽丸是甚麼意思嗎?」。

她說:「不知道,是醫生叫我吃的,所以我一直吃。」。

我說:「鐵丸是補血的,鹽丸不用說是食鹽不足了。醫生沒有叫你吃多些食物,均衡營養嗎?」。

她說:「我怕肥,所以不管醫生有沒有說,我也不會多吃的。」。

唉!已經不用再說甚麼了吧!

*****

後來得知她上了子宮頸環暫時止痛了。

提提各位,子宮頸環也有副作用,5年要除下來的。

 

頁首照片是蘭花

 

 

#月經 #經痛 #食量 #肥胖 #食鹽

#食療 #鐵丸 #補血 #鹽丸 #補充劑

#子宮環 #子宮頸環 #副作用 #醫療

有趣病案

 

在舊blog回應

  • 我家仔仔
    帶子宫環會有咩副作用﹖
     
    • 小小女醫師
      子宮環有效期為5年,一般醫生在替人上子宮環的時候都應該有講的。子宮環是金屬性的,金屬在體內時間長了會產生甚麼問題因人而異。不少人在上子宮環初期有發炎疼痛現象的。如有不適應告訴醫生。
      子宮環問題曾經在《醫神》(House, M.D.) 節目中出現過。
      見過不少人戴耳環引起穿耳部份發炎的,也見過有人戴18K, 24K耳環都發炎的,其它質料的更不用說,而戴真金的耳環就不會發炎的。
      在體表也會發炎,在體內又如何呢?
 

回覆

子宮頸環有效期為5年,一般醫生在替人上子宮頸環的時候都應該有講的。子宮頸環是金屬性的,金屬在體內時間長了會產生甚麼問題因人而異。不少人在上子宮頸環初期有發炎疼痛現象的。如有不適應告訴醫生。

子宮頸環問題曾經在《醫神》(House, M.D.) 節目中出現過。

見過不少人戴耳環引起穿耳部份發炎的,也見過有人戴18K, 24K耳環都發炎的,其它質料的更不用說,而戴真金的耳環就不會發炎的。

在體表也會發炎,在體內又如何呢?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