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哮喘 三伏天 天灸 氣管舒張劑 

迎客松

接近三伏天都會有不少人問及天灸的問題。
 
三伏是指上伏、中伏和下伏這三天,在通勝可以找到是那三天,每年這三天治哮喘的效果確實不錯,一般這三天都要接受治療,有不少人要連續多年接受治療。這是中醫學所謂的冬病夏治。在國內的醫院,夏季開始不久就會在醫院門外貼出頗大的告示,提醒市民三伏天的來臨。

不過,哮喘也不一定要等到三伏天才治。平常日子把病治好了就不用那麼辛苦。
 
*****
 
母親帶著三歲的兒子來看。
 
孩子的母親說:「我兒子有哮喘,噴嚏又多,呼吸聲很重,要用氣管舒張劑 Ventolin …」。
 
再見他們的時候,孩子的母親說:「吃了幾劑藥,居然呼吸聲減輕了很多,他的父親也察覺,還問我,『你有沒有察覺兒子的呼吸聲減輕了很多、早上起來噴嚏也很少,太神奇了!』。」。
 
孩子的母親還說:「我兒子很喜歡飲藥,吃了第一劑藥之後,第二天就嚷著說要飲中藥了。現在已經不需要用氣管舒張劑了。停了藥又未有時間來看,這幾天有一兩聲噴嚏。」。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