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傷處理 傷後飲食

 

燙傷怎樣處理好?

資訊這麼多,大家都認為立即開水喉沖水或者用燙火膏之類最好吧!

在歐洲及北美洲,大部份水喉水都是可飲用水,因此用來處理傷口並無甚麼不妥。

香港的水喉水不是可飲用水,要煮沸後才適宜飲用。是否真的適宜用來處理受傷部位呢?

                                      

中國人用甚麼方法處理燙傷呢?

 

在廚房忙得七手八腳,最好盡快解決。最就手又有效的是醬油,生抽、老抽都可以。拿起醬油瓶,就淋在燙傷部位,覺得灼熱可以塗很多次。因為可以很快處理,一般很少起水泡。又沒有藥性,繼續在廚房處理也不用擔心污染食物,有效、快捷又安全。

從前用洗濯肥皂,用肥皂直接塗燙傷部位也很有效。

如果是燙斗燙傷,就選擇用肥皂塗燙傷部位的多,效果很好的,繼續工作也不用會染污衣服。

 

傷後飲食

 

想傷口早日變回皮膚原來顏色就要暫時戒食醬油及豆豉制品,包括豉油雞、瑞士汁雞翼、乾炒牛河、豉油王炒麵和豉汁… 等等。

 

相關網誌

傷口不癒合 截趾後又如何?

https://siusiusiuec.pixnet.net/blog/post/246188575-

 

傷口感染細菌 

https://siusiusiuec.pixnet.net/blog/post/246189388-

 

#醬油 #生抽 #老抽 #水喉水 #飲用水

#肥皂 #燙火膏 #傷後飲食 #古法治病

#醫療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