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咳嗽怎麼辦?.JPG

不少人曾經睡覺時咳嗽,有簡單而有效的解決方法嗎?

 

古老方法有很多,問過一些長者,他們都異口同聲說:「講起又記得番。」。有些三、四十歲的人也有印象,只是不用已久,已經忘記。

 

有時真的要溫故知新。

 

睡覺時咳嗽,切一片生薑,含在口裡,就可以止咳。比較嚴重的,生薑含在嘴裡稍長時間又咳,換一片生薑即可。有人一晚換三次薑,至少可以安睡。

 

有家長問:「孩子不肯張開口怎麼辦?」。

 

很簡單,他睡著了,只要輕輕拉開少許他的下巴,就可以將薑片放入口中,他不會吞掉的。

 

也可以把生薑嘴嚼,嚼碎了,吞下,止咳效果也不錯。

 

無飯(不煮飯的)家庭,家裡那裡會有生薑。用胡椒粉沖水也可以,胡椒粉太少無效的話,可以再來一次,可以加多少許胡椒粉,要多少才有效?因人而異,要自己試。止了咳可以安睡。

 

此外;還有很多古老的傳統方法的。從前每個家庭必備的那些老牌子藥油(驅風油、白花油、萬金油)之類。用其中一種,擦鼻孔前方、頸部結喉附近、心口、耳後和上背等等,有些人只擦一兩個部位就已經舒服很多了。

 

又可以將頸巾或者其它衣物圍著頸部,止咳效果也不錯。

 

簡單、安全、有效,又無副作用。

 

 

#咳嗽 #衣著 #生薑 #胡椒 #睡眠 #蔬菜水果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