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能長者

 

長者

 

聖誕節快到了,天氣又比較冷,很多人都圍上頸巾,我突然想起了今年春天到來見我的她。

她,92歲,有家傭陪同來的。她手持著龍杖,進來的時候我看見她頭上戴著編織的帽子,美麗得很,而且非常配襯身上的衣服,實在美極了,若她自己不說,不認識她的人大概都只敢說她七十多。

她慢慢地坐下來,說:「我最近覺得自己有點力不從心,想看看能否改善?」。

我問:「告訴我你平常的生活好嗎?」。

她說:「我每天都有運動。每個星期天,兒孫都會回來吃飯,我會和家傭一起去市場買材料,親自下廚煮菜的。」。

我問:「你天天都上市場和煮菜嗎?」。

她說:「不是,我一星期和家傭一起上市場數次。平常是家傭煮飯多的。因為兒孫都喜歡吃我煮的東西,所以我會親手做。」。

我問:「有沒有教家傭或其他人接班?」。

她說:「家傭老是學不好,其他人又不願意做,沒有辨法,只好自己來。其實我也十分喜歡自己動手做的;只是近來覺得做完之後累了些。而且最近在中心耍太極時好像覺得比較累,很快就要休息了,有時還累到懶得去中心呢!」。

我說:「你已經很了不起了,還能煮飯給家人吃。」。

聽了這句話她快樂極了,笑著說:「這還不止,去年聖誕節我還編織了二十條頸巾送給老人院的長者作聖誕禮物呢!」。

我忍不住說:「好厲害啊!那麼你頭上戴著的,那麼美麗的編織的帽子也是自己編織的嗎?」。

她笑著說:「是的,還有很多。這件夾棉衣也是我自己做的…」。

我說:「你真是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好了,吃些中藥吧。」。

過了幾天,她又來了,說:「有些進步呢!」。

其後,我見過她數次。有一次,她說:「我每星期都有去中心耍太極,現在可以耍一小時也不覺得怎麼累了。」。

我懷念她頭上戴著的、美麗的、不同款式的、不同厚薄的、自己編織的帽子,她甜蜜的笑容,都非常好看。還有她溫柔的聲音也非常動聽。

九十幾歲長者,仍然有能力做這麼多事,確實堪稱是一個超能長者。

 

家有一老真的一寶,當代的年輕人真的望塵莫及。

 

 

#萬能 #超能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家有一老 #力不從心 #退化

#運動 #活動 #太極

萬能長者 超能長者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