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痛怎麼辦?  
 

痛怎麼辦?

 

大概沒有人未試過牙痛的吧!

過去,你牙痛的時候你怎麼辦?

現代的香港人,當然是看牙醫。但是假如你在公眾假期牙痛,或者你的牙醫放假你會怎麼辦?會等假期完了才去看嗎?

有朋友說:「我牙痛得很,已看過兩次牙醫,吃了消炎藥,還是很痛,有辨法解決嗎?」。

我說:「辨法是有的,只怕你嫌老土。」。

朋友說:「痛成咁,還說甚麼老土不老土!快說吧!」。

我說:「其實可以說是民間驗方,代代相傳的食療,早已家傳戶曉的了。」。

朋友實在性急,他說:「別賣關子了,你知我一向不信中醫,問得你,當然是因為已經沒有辦法啦!」。

我說:「最簡單的方法是沖一杯鹽水,要感覺有些鹹味的,用鹽水漱口,然後飲一些。」。

朋友又急著問:「就這麼簡單?」。

我說:「是的。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喜歡複雜一點的話可以煲鹹魚頭豆腐湯。」。

朋友又急著說:「咦!我小時候好像飲過這種湯,怎樣煲的?」。

我說:「鹹魚頭豆腐湯的材料就是鹹魚頭、豆腐和瘦肉。做法也很簡單,先將材料洗淨,用大火將鹹魚頭滾30鐘,再加入豆腐和瘦肉煮10分鐘就可以了。怕腥的話可加些薑片。」。

朋友又急著說:「真係都幾簡單喎!」。

第二天,朋友說:「我只係飲咗鹽水,牙痛已經好了。原古老方法真係得,早知就唔使睇牙醫啦,使錢唔在講,最慘就係痛咗好多日都唔好。」。

我說:「俗語話,牙痛慘過大病啦嘛,邊個唔知你慘喎!好咗咪算囉,諗咁多做乜喎,有早知就無乞兒啦!況且,看牙醫你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齲齒(蛀牙),也不算白花錢呀!」。

 

 

##牙齒#蛀牙 #消炎藥

###鹽水 #鹹魚頭豆腐湯

#古法治病 #簡易治病

#民間驗方 #代代相傳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