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令你覺得壓力大 好辛苦  
 

 

她,四十餘歲。
 
她說:「我份工壓力好大、好辛苦,好想唔做,但係我仲有好多責任未完成…非常矛盾!」。
 
我見她說話也無氣無力的,給人的感覺是弱質纖纖,是中國人所說的手無縛雞之力那種。
 
我問:「你的職業是甚麼?」。

她說:「…」。
 
我說:「其實只是文職工作,並非體力勞動,而且一星期只上班5天,超時工作也少,已經很好的了,一般人體力應該可以應付得來的。你覺得辛苦是因為體力較弱…」。
 
她說:「真的這麼簡單嗎?我不是有甚麼大問題嗎?」。
 
我說:「看來,你要多吃些東西。吃得太少,那裡會有力氣?」。
 
她說:「但是,我又怕肥。胖了又要再買過所有衣服,很麻煩…」。
 
我說:「看來你的體重仍未達到正常標準呢!看看你的體重和身高比例吧。估計,不管用現在流行的BMI計算法或者舊的體重標準,你都未能達標!」。
 
她看完之後,說:「哎喲!我常常以為自己太肥,原來竟然還未達正常水平,真係自己囉嚟咯。」。
 
 
有一次,她說:「我現在吃多了,加上中藥,自己狀態已經好多了,現在才發現我份工原來真係好輕鬆的。」。
 
 

 

照片是無花果,已經可以吃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量 肥胖 BMI 肥瘦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