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血糖藥引起… 腎石
 

他,七十餘歲。

他說:「我有糖尿病已經十年以上了,一直服用西藥。現在血糖仍很高,除了服降血糖藥以外還要餐前服甲殼素Chitosan,每天早晚都要自己打降血糖針。我知甲殼素是用來阻礙吸收的,也知道服用甲殼素極可能會有腎石,但是也無奈。這麼頑固的病,我不期望把它治好了,只希望自己能精神些,可以外出活動,不要像現時一樣,天天只能躺在床上,稍微活動就累得要死,這樣的生活,活著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希望體力能支持,可以與親朋共聚,可以參加團體活動。有可能嗎?」。

我說:「應該可以的,吃些中藥吧。」。

第二次見他的時候,他說:「可以同朋友飲茶,坐兩小時也支持得住了。」。

另一次見他的時候,他說:「我精神不錯,很久沒有參加一天遊了,早幾天參加本地一天遊,很高興身體仍支持得住。」。

 

頁首照片是 鹹冰棒(雪條)可能你想也未想過會有鹹冰棒的吧。

 

 

#糖尿病 #降血糖藥 #血糖 #甲殼素

#副作用 #腎石 #長者 #退化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