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我很容易扭傷,又經常沒氣沒力的,別說追巴士,就是行快兩步也無能為力。聽說中醫藥在這方面的效果不錯是嗎?」。
 
我說:「是的。」。
 
她說:「我知我身體狀況很差,又想快些改善,中藥加針灸雙管齊下是否會快些好?」。

我說:「你不怕針灸的話也可以針灸。」。
 
她說:「針灸能有多可怕,我這個年紀已經沒氣沒力的、一點動力也沒有才更可怕!」。
 
針下,我覺得她的肌肉實在太不像樣,就說:「你的肌肉一點肌肉的質感也沒有!」。
 
她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說:「是肌肉很鬆很“泡”的意思。」。
 
她說:「我還是不能明白,算了吧!不用花精神解釋給我聽了,反正你會讓我的情況改善就可以了。」。
 
我問:「你經常空腹吃水果的嗎?」。
 
她說:「每天下班前都吃一個水果,不算空腹吧!」。
 
我說:「你午餐食量那麼少,下班前你已經肚子餓了,所以才吃水果對嗎?」。
 
她說:「是的。」。
 
我說:「是不是空腹?你自己說吧!」。
 
有一次,她說:「我扭傷了,去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師說我肌肉指數低,請問有方法改善嗎?」。
 
我說:「這正是我說的『你的肌肉一點肌肉的質感也沒有!』。你現在明白嗎?」。
 
她,恍然大悟地說:「完全明白了。」。
 
另外一次,她說:「物理治療師說:『奇怪!你的肌肉指數竟然升高了。』。我的情況真的改善了,真高興。」。
 
有數據支持多麼好。
 
 
 
關於空腹吃水果已經發表過多篇,這裡不再打出來了。
 
空腹吃水果好嗎?
 
空腹吃水果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水果 #水腫 #扭傷 #城中熱話

#肌肉 #肌肉鬆弛 #肌肉指數 #下肢乏力

#針灸 #空腹吃水果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