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頭痛…骨頭移動 葡萄糖胺有效嗎?
 

她說:「我家人都有膝頭痛、關節痛的問題,他們服用葡萄糖胺之類關節補充劑有效止痛,但關節補充劑對我無效。醫生說如果服用半年仍無效的話就不要再服用了。可是我膝關節痛,而且有時行行下感覺膝頭裡面的骨鬆,好像移了位似的,就不敢繼續再行,休息一會兒之後再試行。我不能一直這樣生活下去的,太危險了!我想試試食中藥。」。

我說:「如果你想快些好轉,除了服食中藥以外還可以加上食療。不過,你可能會怕膽固醇高!」。
 
她說:「最重要是快些止痛,還骨頭不要移位,很恐怖的!膽固醇高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太恐怖了!」。
 
我說:「那麼你煲豬骨湯來飲吧!」。
 
她說:「就這麼簡單?」。
 
第二次見她,她說:「那天我煲豬骨湯,媽媽看見了,就說:『你不怕膽固醇高嗎?』。我就說:『高再打算吧!救急要緊!』。飲了豬骨湯,第二天竟然神奇地膝頭不痛了。」。
 
我說:「努力吧,還需繼續加油的。」。
 
另一次見她,她說:「我每星期都會煲一次豬骨湯,還叫我媽媽推薦給有相同問題的朋友。」。
 
過了一段時間,她說:「最近膝頭又痛,還好骨頭是緊的。」。
 
我問:「沒有煲豬骨湯飲嗎?」。
 
她說:「最近很忙,竟然忘記了!」。
 
我說:「仍需經常補充呢。」。

  

相關網誌
骨骼生長 骨骼修復 骨髓
 
骨折(斷骨)是可以預防的
 
 

#膝關節痛 #膝頭痛 #關節軟骨

#筋骨肌肉 #葡萄糖胺 #關節補充劑

#豬骨湯 #骨頭湯 #骨湯 #食療

#膽固醇 #退化 #遺傳 #社會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