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荷蘭是歐洲一個低地國家,以風車聞名,有風車之國之稱。歷史上著名的東印度公司就座落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晴

原定乘坐荷蘭航空中午班機,起飛前2小時已經知道飛機延遲起飛,登機後又再延遲約1小時!

航程超過10小時,乘坐日機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看雲海和鳥瞰地面。

飛機向北飛,一直看到各式各樣的雲層,很美,雲層不是太厚的時候可以見到地面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飛行3小時後進餐,看這張托盤的墊紙,彷彿荷蘭就已經在眼前。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雲少的時候就可以見到地面的大概情況,最少有半小時以上在寸草不生的沙漠上空,又有半小時以上偶然見到散在的小村落,周圍都是沙,植物也不多。真的有點稀虛,生活一定不容易。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由於航機一再延誤,抵達阿姆斯特丹已經差不多晚上9時。可能因為已經是晚上的緣故,機場內人不多。

 

Schiphol 機場交通非常方便,離開禁區就見到自助火車售票機。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 機場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 機場  

先買一張車票 OV-chipkaart, 每張單程車票是車費加1歐羅咭費,儲值車票咭價值7歐羅,可以增值,情況就像香港的八達通。OV-chipkaart車票咭全荷蘭巴士、火車、電車通用,乘巴士上下車都要“嘟” 一次,車票有效期5年。

荷蘭車票 OV-chipkaart  

火車站就在機場下面,買了車票就可以到火車站月臺等車,雙層的列車車身與售票機都是黃色的。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 機場  

開機場,轉車到住宿酒店,已經是10時多,因為時差6小時,所以今天有30小時。仍未十分疲倦,經過時見外面也還很多人,所以放下行李又出去夜市走一會,有吃喝玩樂的地方仍非常熱鬧。

 

在阿姆斯特丹,飲咖啡要去咖啡店cafe,咖啡店coffee是合法賣大麻的,在店外就聞到那種特殊的味道,喜歡咖啡的人,至少也知道沒有咖啡的香味。


#阿姆斯特丹 #OV-chipkaart #大麻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