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四)Lisbon 纜車,Santa Justa 聖胡斯塔升降機(電梯)

Lisbon 纜車
 
里斯本斜路很多,短途的交通工具也頗多。而且也比較有特式,纜車就是其中之一。
 
這裡的纜車與香港的纜車同是為方便上斜坡、落斜坡而建,不同的是香港的纜車路程比較長,上的斜坡比較陡峭是登山纜車。

這是其中一線纜車,它的設計與香港的纜車不同,上斜坡、落斜坡,在車內就如履平地,沒有斜的感覺。
 
看這色彩艷麗的照片,就可以清楚了。不知是無巧不成話呢還是故意的呢,它與里斯本的電車 Yellow bus (小黃)一樣都是以黃色為主色的!

 

 
這一線,路程非常短,沒有中途站的,不到一分鐘就到另一端了。
 
據說這裡也是經常排長龍的,從上而下排隊的人比較少,所以選擇從上而下。
 
只要出示地鐵24小時車票,“嗶” 一聲,坐這纜車是免費的。
 
今天很幸運,兩邊都不用排隊。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聖胡斯塔升降機(電梯)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聖胡斯塔升降機(電梯),這升降機外型頗特別,裡面是木造的。持24小時地鐵車票也是可以免費乘搭的。
 
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晚上九時多了,等了半小時以上。期間發現該電梯每十分鐘以上開電梯門載客一次,每一次可以載客廿人左右。
 
走進電梯,出示24小時地鐵車票,開電梯的大哥會示意你在感應器“嗶”一下,這樣就可以了。電梯只上幾層樓高,在裡面也可以看到外面的一切。
 
上到頂,開電梯的大哥也會出去走走。這一邊,並沒有人在等候乘搭電梯下去。
 
外面是一個平台,連接著電梯平台的是一條天橋,走到天橋的另一邊感覺比較暗,附近有幾間Bar之類,還算熱鬧,再沿路走出去有一大閘。
 
這邊的入口並不起眼,如果想從這邊進去,晚上,路不熟的話很容易錯過了入口也不知道。
 
可以說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聖胡斯塔升降機(電梯)就與香港的中上環行人電動樓梯從中環閣麟街…些利街…到羅便臣道一般,是通往另一邊的捷徑。
 
葡萄牙里斯本之旅到此為止,下一站是西班牙巴塞羅那。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