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六)世界遺產古城 Segovia塞哥維亞與Patronato del Alcazar de Segovia 城堡 自由行

 

Segovia 塞哥維亞的 Roman Aqueduct 水道橋與及老城區已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這一列圓拱形為主的橋,是用花崗岩建成的,它是當年的食水輸送道路。
 

其建築方法基本上與萬里長城無異。始建於公元一世紀,相當於漢武帝派張騫使西域之後一世紀,可見證東方文化向西方傳。
  

難怪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2011619日  星期日  晴  30°C
 
從馬德里市區有巴士去 Segovia,車程約一小時。巴士站就在古城一側入口。抵達後可以到旅遊中心取資料。旅遊中心的位置在水道橋入口內不遠處。
 
 
Segovia 塞哥維亞的水道橋也是出入口,有旅遊巴士停泊。
 
水道橋外側

 

 
水道橋內側
 
 
古城區內有教堂、博物館、紀念像等等。路標非常清楚,看路標已知日本遊人也不少。

 

 

 

 

 

 
2016有甚麼盛事呢?

 

 
這個 Plaza Mayor 廣場也很大啊!還有很多露天茶座。
 
這些建築物外表似乎不像很堅固,但都已經有數百年歷史。

 

 

 

 

 

 


上圖的解說

 
 
Casa de los Picos

 

 
 
如果你有時間研究或細看,這裡有很多解說
 
城牆
 
 
城牆內
 
 
 
 
下面這兩張照片你會覺得很陌生

 

 
 
隨後的似曾相識吧!是那個城堡?
 
進入這個 Patronato del Alcazar de Segovia 城堡門票是4.5歐羅,上城堡2歐羅。
 

 

 
 
上城堡要上152級樓梯。
 

 

 

 

 

 

 
 
要離開了,乘巴士返市區去。車費6.85歐羅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