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母親的健康 飲食與嬰兒健康的關係

懷孕減肥 懷孕非減肥 與嬰兒健康的對比

懷孕母親的健康 飲食與嬰兒健康的關係

 

以下是幾位母親的經歷

 

其一

孩子足月出生餵哺母乳

母親及奶奶都說孩子身體不好我起初不明白只是覺得孩子為什麼總是手軟腳軟的呢而且經常感冒又有其他問題直到孩子十個月仍然未能自己轉身仍然未出牙齒開始意識到母親及奶奶的說話的意思

孩子兩歲以後我再一次懷孕這次懷孕的飲食習慣與上次差不多都是時下的健康飲食,多菜少肉,保持瘦身但是我一點胃口也沒有結果小產了

我覺得自己狀態很差於是服用中藥調理身體聽你的勸告等待身體狀況改善才再次懷孕

成功懷孕之後每天蛋白質及五穀類都不缺真的均衡飲食,適量運動。無論傷風感冒咳嗽等等我都完全拒絕服用西藥兒子出生後,很快我就覺得他與哥哥完全不同手腳有力腰有力

 

其二

年輕的母親說她首次懷孕之前一直減肥懷孕期間繼續節食減肥孩子出生後一直住在醫院未能出院每天都要跑去醫院看他根本就沒有好好休息,更談不上坐月兒子身體狀況一直很差

幾年後麼都吃心情很好覺得自己身體狀況不錯一年後又再懷孕懷孕後沒有再想過要減肥正常飲食孩子出生後健康狀況比第一個好得多

 

其三

孩子的母親說自己平常很少生病感冒咳嗽都很少不知為什麼懷孕以後就經常咳嗽經常看醫生自己知道吃藥對嬰兒不好看了醫生也不敢吃西藥直到有一次在公司附近看了一個醫生他說是孩子的男性荷爾蒙影響的可以忍受的話就最好不要吃西藥如果吃了藥就一直保留餘下的等待孩子出生後以防萬一有副作用可以知道是什麼藥引起

 

*****

 

第三位母親相當幸運能遇上一位這麼老實的西醫相信他一定是一位老醫生

 

*****

 

在戰爭或者是貧窮地區的嬰兒的出生率或者是夭折率都是比較高的。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營養的問題吧

 

#懷孕 #懷孕減肥 #妊娠 #妊娠減肥

#嬰兒 #小產原因 #夭折原因 #食療

#健康飲食 #多菜少肉 #蔬菜 #感冒 #副作用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