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頭暈過程.JPG

她是一位年輕的女孩子,常常因為吃得太少引起頭暈。為了避免頭暈她已經常常帶著糖果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

 

以下是她自己講述那一天頭暈的過程。

 

那一天,早上肚瀉,之後已經覺得非常攰。過馬路的時候感覺頭暈,雙腳沒有力。還是自己努力走過去,眼見對面就有麵店,就沒有吃糖,拖著沒有力氣的腳慢慢的走過去,感覺身體就像一條蟲子,彎彎的。覺得四周圍的人都在看著我。

 

身體慢慢坐下來,叫了一碗湯粉。湯粉來了,就慢慢的開始吃,真的很慢很慢。過了10分鐘,感覺比較好一點,能吃稍微快一點啦!然後又過10分鐘,感覺好得多了。

 

真的是食物的消化過程需要時間,我感覺不錯了,吃完那一碗湯粉以後,又過了10分鐘。我離開麵店的時候,可以伸直腰,神氣地走出去,不再是進來的時候像一條蟲子那個樣子,那個有自信的樣子,不會覺得別人望著我了。

 

*****

 

那些食物有效止頭暈

 

不同的食物提供不同的營養,感覺疲倦沒有力氣的時候,最能迅速補充體力的是糖和鹽,不到兩分鐘已經有效。需要稍為長時間的是澱粉質,也就是粉麵飯之類。肉類需要更長時間消化,至少30分鐘以上,才能消化然後提供熱量。另外還因為個人的消化能力不同而會有差異。

 

 

#自信心 #鹽糖 #澱粉質 #肉類 #頭暈 #甜品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