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jpg

韓國泡菜又稱韓式泡菜朝鮮泡菜等等

 

今年(2016) ,韓國泡菜被美國的健康專業月刊美國時代華納健康雜誌》評為世界5大最健康食品之

 

韓國泡菜的主要材料是大白菜,廣東人稱之為黃芽白。

 

韓國泡菜是又鹹又辣的。

 

製作方法是先用鹽醃過大白菜,其他材料包括辣椒、辣椒粉、洋蔥、蒜、蘿蔔等等。經過發酵製成。

 

製作方,各家各戶所用的材料會略有不同,這就是家的味道,這就是品牌。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

 

韓式泡菜是一種朝鮮族的傳統發酵食品,通常和米飯一起食用。

韓式泡菜卡路里含量低,富含纖維素維生素ABC並含有一種對人體有益的乳杆益生菌

泡菜類早已從3000年前開始在中國以「」為名出現,三國時代傳至朝鮮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9%9F%93%E5%BC%8F%E6%B3%A1%E8%8F%9C?oldformat=true

 

韓式泡菜.png

 

傾向奉行清淡飲食的香港人,是否需要考慮一下,發酵食物、食鹽、辣味食物都是有益健康的食品。

 

吃得是否健康,取決於食量。例如在香港吃韓國菜,會有一小碟韓國泡菜,一般不到50克,如果一天吃掉一飯碗 (200-300),當然是太多了。

 

#食鹽 #發酵食物 #辣椒 #泡菜 #油鹽糖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