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吃甚麼?身體會告訴你

 

她說:「那天我跌倒受傷,流血不少。服抗生素、消炎藥,又打破傷風針,之後很想吃熱氣食物。我記得你說想吃甚麼是身體告訴你的,會適合吃。所以我吃了不少,也沒有不適。」。

*****

有不少人說,我很想吃較鹹的食物,但是資訊告訴大家,要清淡飲食,少鹽、少油、少糖。有時實在忍不住,就偷吃,吃了又內疚。

想吃就吃吧,至少自己開心,有滿足感,何需自責。

你需要甚麼?身體已經告訴你,就放心吃吧!至少,目前是適合的,但亦不宜過量。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成年人,如果按照身體告訴你的訊息,吃了,你覺得不舒服,自然會停止吃。

問題是很多人按照資訊告訴你的消息,吃了明顯不舒服,卻仍然繼續吃。

有時候是沒有留心已發生的反應,有時是反應來得太慢。

世間萬事萬物,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太多不好,太少也不好。飲食方面,中庸之道最好。

簡單如吃飯,餓了想吃飯,吃飽了非常舒適;吃得太過飽又不舒服了,太過飢餓也不舒服。

 

這一首舊時兒歌,短短幾句,也反映這簡單道理。

 

一條線兩條線,落在河裏都不見。

少不好多又嫌,不多不少好種田。

 

更嚴重的情況是太多雨會氾濫,洪水成災;太少雨水會旱災。

久旱逢甘露的喜悅,正好反映現代人過於節制飲食,能吃到一些平常自己不敢吃的食物的心情。

類似的事件多不勝數。

*****

如果資訊的來源是廣告,或許有人適合,試過便知。

想想誰是最大受益者?

 

 

#抗生素 #消炎藥 #破傷風

#廣告 #食鹽 #油鹽糖 #少油少鹽少糖

#食療 #甜品 #清淡飲食 #社會 #醫療

#久旱逢甘露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