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素牙 需要補牙是因為… 牙齒灰色 黑邊

照片是 四環素牙

她說:「我年年都檢查牙齒,每年都需要補牙。現在已經一把年紀,退休了。最近一、兩年居然不用補牙,實在太高興了。大家都說年紀大了,一切都退步、退化,可是我就剛好相反。我相信是因為我聽了你的勸告飲食多元化,吃肉類多了,也有飲骨湯。從前我是多吃蔬菜,肉類吃得甚少,骨頭湯也不飲的。我中學時代就已經有十幾隻牙要補,之後,每一年都補牙!希望與大家分享這個訊息。」。

***

需要補牙是因為… 牙齒灰色 黑邊

有些人牙齒灰色是因為曾經服用四環素治療哮喘或者其他疾病。

這些因為曾經服用四環素變成灰色的牙齒,不管怎樣刷牙洗牙都無法改變牙齒的顏色。因為是牙齒本質改變了,並不是表面的顏色改變,這些牙齒稱為四環素牙。

***

小孩子的乳齒的邊呈黑色,是先天不足。經過後天調理之後牙齒變回正常的顏色。

又有一些家長訴說孩子已經天天刷牙,牙齒還是灰灰黑黑的。

刷牙只能將牙齒表面的污垢擦去,並不能改變牙齒的本身顏色。所以不管多努力刷牙,也不可能將牙齒本來的顏色改變。

*****
 

中醫學認為腎主骨,齒為骨之餘。要牙齒好當然要腎臟好。

 

 

維基百科

肝損傷患者慎用四環素,四環素還可能導致腎衰竭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9B%9B%E7%8E%AF%E7%B4%A0%E7%B1%BB%E6%8A%97%E7%94%9F%E7%B4%A0

四環素牙 牙齒灰色、黑邊,需要補牙是因為…

 

#牙齒 #刷牙 #洗牙 #蛀牙 #齲齒 #補牙

#乳齒 #遺傳 #長者 #兒童 #後遺症

#腎衰竭 #四環素 #四環素牙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