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 4.png

看到新聞一則,想起一些舊病案。

新聞標題:遲治鼻息肉 嗅覺難復原

耳鼻喉專科醫生指出鼻息肉是因為,發炎、過敏引起長期水腫

 

個案一

她說:「有一次感冒去看醫生,碰巧醫生休息。與他相鄰的是耳鼻喉專科,所以就推門進去。醫生說我有嚴重鼻息肉要即時入院做手術將息肉切除。我沒有任何症狀,我覺得不合理,沒有那麼急切的需要,於是用盡辦法拒絕,好不容易才能夠離開那耳鼻喉診所」。

她真的非常冷靜。

 

個案二

孩子的母親說:「他經常鼻塞,又常常用口呼吸。我叫他用鼻子呼吸,他總是不聽。經常不知香臭食而不知其味又不肯飲水」。

我說:「如果他能用鼻子呼吸他就會用,這是很自然的動作。無論如何用口呼吸的感覺並不舒服,等到他呼吸道暢通無阻的時候他自己會用鼻子呼吸的。不要強迫他飲太多水,因為他身體內水分太多。」。

又一次,小孩子高高興興地對我說:「我終於可以用鼻子呼吸了。」。

母親當然很高興。

 

新聞:遲治鼻息肉 嗅覺難復原https://hk.news.yahoo.com/%E9%81%B2%E6%B2%BB%E9%BC%BB%E6%81%AF%E8%82%89-%E5%97%85%E8%A6%BA%E9%9B%A3%E5%BE%A9%E5%8E%9F-220034477.html

全文如下

 

鼻息肉與呼吸困難 用口呼吸

鼻息肉與呼吸困難 用口呼吸

鼻息肉與呼吸困難 用口呼吸

 

 

#鼻息肉 #敏感 #過敏 #水腫 #飲料 #呼吸困難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