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jpg

 

大概下午四時,他無精打彩地坐在我面前,不斷用雙手捽眼、又忙著呻鼻涕…

他說:「我非常疲倦、眼瞓、頭痛、又流鼻水,怎麼辦?」。

我問:「今天吃過甚麼?」。

他說:「早餐吃腸粉,剛吃過燒賣、魚蛋。」。

我說:「你吃得太少了,吃些糖吧。」。

他就拿糖來吃。

不到五分鐘,見他拿著手機在忙碌。

我問:「精神了呢!眼睛不痕癢了嗎?無流鼻涕了吧?」。

他說:「竟然甚麼問題都沒有了。」。

我說:「這少許糖的熱量支撐不了多久;出去就要吃東西了。」。

其實,只要是提供熱量的食物都有效,只是,糖果是不少人隨身攜帶,用來提神或者話口痕想食的,所以容易有。我也就經常提大家可以吃。也因為糖容易消化成單糖,極易吸收,所以最快達到效果。

 

***

 

這並不是單一事件,經常見到,而且屢試屢效。

 

 

#眼睛 # #頭痛 #感冒 #零食 #甜品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