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跳好像偷東西是因為…

心跳 好像偷東西是因為…

 

婆婆說:「不知何故,我近來總是覺得心跳,好像偷東西那種感覺?剛完成心電圖又無事。」。

我說:「近來天氣冷,我覺得你可能是太冷。」。

婆婆說:「不會。」。

我問:「睡覺時覺得心跳嗎?」。

婆婆說:「不會。」。

我問:「有開暖氈睡覺嗎?」。

婆婆說:「當然有。」。

我說:「你離開了溫暖的被窩,衣著可能單薄了一點。又或者吃得太少,天氣冷的日子,要多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例如肉類、蛋白質、甜品、五穀類等,可以提高禦寒的能力。」。

婆婆說:「我在家也有這種心跳感覺,我吃得也不少。」。

我說:「在家,有時也有一種陰陰凍的感覺,尤其這個冬天少見陽光,經常濕度高,就有那種濕濕凍凍的感覺。如果開暖風機或者暖爐,感覺可能會好些。吃得多還是少自然會表現出來。」。

婆婆突然說:「我想起來了,心電圖檢查的時候,我對護士說:『你們這裡很暖』,護士說:『怕冷親你們』,還未貼好那幾個貼,我就已經沒有那種偷東西的感覺了,還對護士說:『已經沒有那種感覺了,一定檢查不出原因了。』。原來我真的是冷。」。

 

#心臟病 #心電圖

#食療 #保暖方法 #衣著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