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鼻水藥

照片是 收鼻水藥

近日氣溫變化大,不少人流鼻水,看看下面這些個案及解決方法。

其一

她說:「我不知為甚麼這十幾天一點精神也沒有,就像樹熊一樣,已經每天睡12小時了,還想睡!」

我說:「未至於!樹熊天天吃尤加利葉,每天除了吃差不多就是睡覺,每天要睡18小時呢!」

她說:「我也差不多,上班時同事都問我發生甚麼事這樣累,無能力工作,都以為我晚上不睡覺,去“蒲”,真無辜!那天約了朋友吃飯,拖著無力的身軀參加,竟然吃飯時睡著了!這兩天算好些了才能來見你!」

我問:「你吃過甚麼藥?」

她說:「可能是那天,不停流鼻水,好像開水喉一樣,停不了。就吃了收鼻水藥,但是,那一隻收鼻水藥明明寫著無睡意的(不眼瞓的),之後就變成了樹熊!」

我說:「十天以上也實在太誇張!一般聽人講的是要做瞓覺豬三幾天。不知是個人身體狀況因素還是收鼻水藥的成份改變了!」

****

其二

她一邊抹著鼻水一邊說:「我吃了收鼻水藥,口乾得不得了,飲很多水仍然口乾,仍然不停流鼻水,接也接不住,眼瞓到不得了。」

我說:「收鼻水藥有些令人有睡意,所以藥後要睡覺,不可以駕駛及操作機器。有外套就穿上外套吧!」

她拿出厚厚的外套穿上,我把冷氣關掉,不到兩分鐘,流鼻水已經沒有那麼嚴重了。

我問:「你覺得鼻水減少了麼?」

她說:「是的。」

我說:「出去再吃些熱量高的食物,趁熱吃,很快就好的了。」

她說:「怪不得我有時飲熱水會覺得好些,但只能維持一會!」

我說:「就是熱量不足。」

****

其三

她說:「我那天回家不停流鼻水,想起你的話,就關掉冷氣,穿上厚厚的衣服,走上床,蓋上比冷氣被還要厚得多的被,不到五分鐘,感覺鼻水止住了,一邊想,煮甚麼吃好呢?要快!過了幾分鐘,就起來煮麵吃,吃了麵,甚麼事也沒有了。」

 

#流鼻水 #收鼻水藥 #食療

#熱量不足 #熱水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