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油‧脫髮‧去頭油脂  

 

 

她說:「頭頂嚴重脫髮已經數年,頭油又多,有時還有頭瘡。聽說有一種「去頭油脂」法,每週一次。用去頭油脂法已經超過一年,仍未見效。現在仍有繼續去去頭油脂。」。

 

我問:「你每天洗頭幾次?」。

 

她說:「每天洗頭兩次仍這麼多油,早上洗頭後去上班,到午飯時已經感覺頭髮很多油,現在已經黏成一片,沒有頭髮絲的感覺,不會被輕風吹動!」。

 

我說:「頭油太多會愈洗愈多頭油,要減少洗頭次數,減少對毛囊的刺激,頭油就會逐漸減少。從現在開始每天只用微溫的水,用極少洗髮水,洗一次頭,然後等自己習慣了就隔一天洗一次頭,頭油就會慢慢減少。」

 

我又說:「看你長長的頭髮,頭髮未端有點發黃,應該是頭髮開叉,梳頭時頭髮經常卡住,拉拉扯扯才能梳好頭髮,會令脫髮的情況加重。把開叉的頭髮尾剪掉,對你可能會好些。」。

 

我又說:「你晚餐只吃蔬菜,早餐只吃一片麵包或一個麵包,每天提供的熱量都嚴重不足,頭髮也需要營養,脫髮與頭髮開叉都是顯示頭髮營養不良,自己要仔細思考一下。」。

 

 

另一次見她,她已經把頭髮剪短了。

 

 

 

兩星期後,她說:「每天只洗一次頭,最初很難接受,頭髮實在太過油膩,黏成一大片,漸漸覺得情況有改善。」。

 

 

 

一個月後,她說:「我發現頭油減少了,每次去去頭油脂後頭油又增加,決定不再去了。」。

 

 

 

之後,頭油多的情況日漸改善,脫髮也明顯改善。

 

 

 

#洗頭 #洗髮水 #熱水 #脫髮 #頭油 #早餐 #晚餐 #熱量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