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6 5分鐘腹瀉1次 甚麼方法止瀉最有效 

她說:「那天我腹瀉,瀉的頻率愈來愈高。半小時一次,之後5-10分鐘一次。過了晚飯時間,家人發現我腹瀉嚴重就叫我飲鹽水。當時我還問:『飲鹽水有效止瀉嗎?』。」。

家人說:「小小女醫師說有效的。」。

她說:「我就說:『我現在瀉的並沒有甚麼東西,只有少許水或只有少許屁放出來。而且我平時有水腫,現在感覺水腫消退呀。』。」。

家人說:「這樣瀉不會是健康的表現,看來你比較像霍亂那種脫水,快些飲鹽水吧!」。

她說:「我不知鹽需要用多少份量,胡亂沖了些鹽水就飲!飲了一口,嘩!比海水還要,於是放下杯。不一會兒就沒有欲便的感覺了,真的不錯。於是吃晚餐,吃了晚餐又飲一杯合理度的鹽水。之後倒頭便睡,一覺醒來已經天亮,完全沒有腹瀉。第二天一切安好,希望與大家分享。」。

 

 

#大便 #肚瀉 #腹瀉 #脫水 #霍亂

#食療 #鹽水 #食鹽 #水腫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