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尿的原因 與生育有關嗎?  

她說:「我產後一直都有滲尿現象,感覺很不舒服,朋輩認為是自然分娩,生孩子後肌肉鬆弛了,所以一直忍受。母親說她年輕時沒有這種情況,她也沒有聽聞長輩及平輩有這種情況,叫我看中醫。究竟我是不是肌肉鬆弛呢?」。

我說:「小便從尿道出來,嬰兒從產道出來,產道就是陰道,根本沒有關系!」。 

她急不及待地問:「那麼是為甚麼?」。

我說:「那麼就要問你產後的飲食情況了。」。

她說:「也沒有甚麼不同,和平常一樣。」。

我只好再問:「清淡飲食,多蔬菜少肉類等等。」。

她笑著說:「當然啦,要瘦身了。」。 

我又問:「你餵母乳?」。

她笑著說:「當然啦。」。

我說:「這樣有問題,看看官方的資料懷孕期熱量需要比平常多200千卡,哺乳期比平常需要多500千卡,怪不得你出問題,大概天天都累得要命吧!」。

她頻頻點頭。

我說:「熱量不足真的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從前的產婦,只要經濟環境許可,產後都會補身的,保養好身體,所以問題較少。」。

 

 

相關網誌

(官方)熱量知多少 Facts about Calorie and Energy

 

#食療 #滲尿 #熱量 #蔬菜

#懷孕期 #哺乳期食量 #肌肉鬆弛

#自然分娩 #產後補身 #產後瘦身

#健康飲食 #清淡飲食 #多菜少肉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