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謊謊是因為…  

 

他說:「我不知道為甚麼總是覺得心慌慌的,有時又覺得心跳?」。

我問:「還有其它問題嗎?」。

他說:「最近曾經呼吸困難,入急症,心電圖檢查顯示正常。」。

我問:「要服藥嗎?」。

他說:「沒有。因我有服用鎮靜劑,鎮靜劑為精神科藥物,所以沒有給藥。」。

我問:「平常服鎮靜劑後會怎樣?」。

他說:「會很累,1到兩小時就要睡覺。」。

我問:「有服用其它藥物嗎?」。

他說:「有。我長期服用各種維生素 Vitamin,每天大概10粒左右,已經差不多5年了。」。

我問:「有沒有上班?」。

他說:「沒有。我沒有精神上班。」。

我問:「那麼,正餐吃甚麼?」。

他說:「吃很少,有時不吃。」。

我問:「為甚麼?」。

他說:「網上資料,食物的負面新聞太多!」。

我說:「維生素(維他命 Vitamin)是補充劑,如果正常飲食,營養均衡根本不需要補充,其實你必須多吃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五穀類,身體才能正常運作。」。

他說:「我不想動。」。

我說:「這是惡性循環,吃了中藥,希望你有能力動起來。心慌的情況也會改善。」。

 

頁首的照片是到手香,輕輕一撥就有薄荷味。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