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她,十餘歲,是個初中生。
 
她常常胃痛,緊張會胃痛、考試胃痛、去一個新地方胃痛… 經常吃止痛藥,家人覺得常吃止痛藥不好,所以帶她來針灸。
 
她媽媽問:「針灸效果好嗎?」。

我說:「非常好,立刻見效。」。
 
她媽媽又問:「中藥效果好嗎?」。
 
我說:「亦非常好。」。
 
她媽媽說:「我還是不想她吃藥,給她針灸吧!」。
 
我說:「隨便你喜歡。」。
 
在我進行施針的時候,她們緊張地望著我。
 
不久少女輕聲地對媽媽說:「已經舒服些了。」。
 
再過一會少女又輕聲地對媽媽說:「已經舒服很多了。」。
 
出了門又聽見少女對媽媽說:「已經沒事了。」。

 

 

#針灸 #胃痛 #止痛藥 #情緒病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