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側彎與長短腳  

 

她,12歲。就讀於老牌頂尖名校,西醫診斷為脊柱側彎二十四度,建議用枝架支撐身體,以防惡化。年紀輕輕的她,怎能接受別人用奇異的目光看自己,更不能接受各種閒言閒語。即使雙親亦無法接受。唯有四出奔走,希望能解決寶貝女兒的問題。看過脊醫及骨醫,情況不單未改善反而更差。後來,朋友介紹來接受治療。

我發現她是明顯長短腳的。
 
第一次治療完畢,雙腳著地後,她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平時只有一隻腳掌著地,另一隻只有少許著地。現在感覺很不同。」。
 
第二次來治療時她說:「上次治療後數天,長短腳開始不穩定。」。
 
第三次來治療時她母親說:「從前她溜冰時身體常傾向一側的,我還常常要她小心注意姿勢,現在才知道是她身體的問題,怪錯了她。已經向她道歉了。現在她的姿勢己與普通人無異了。」。
 
我說:「不知者不罪,不要怪責自己了。小朋友也不要責怪媽媽,知道嗎?」。
 

 

#兒童 #筋骨 #肌肉

#社會 #脊柱側彎 #長短腳

#醫療 #身體檢查 #疑難雜病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