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十多歲,服用情緒藥已經多年,自知有很多問題,又有「地中海」。不服西藥時不敢見人,常常惶恐不安,不能安睡。服西藥又有其他煩惱。整天都要睡覺,根本沒有可能工作。即使為生活免強外出,常有「做賊」的感覺。自己話所服食的是「懵仔丸」。

朋友勸他試看中醫服中藥。一開始他就問我應否停服西藥,我告訴他不用著急,遲些,情況改善你自己會忘記吃西藥的。
 
來就診後不久睡眠改善,惶恐不安…各種情況均漸漸改善,非常高興。
 
一次他告訴我有時真的忘記吃西藥。之後,每周忘記吃西藥的次數愈來愈多,也沒有去覆診。自信心增強了不少,不再怕見人,又有精神,於是重新投入工作。
 
有一次,他還告訴我說上星期日約了朋友去拍照,拍得不錯呢!多麼高興啊!
 
其後又說有時連中藥也忘掉了。該多好。
 
服藥期間他還有另一些驚喜,我開始發現他光滑的地中海漸見小突起散在——啊!毛囊出來了,地中海的面積也在縮小… 他有時還會一邊用手摸著頭一邊說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呢!大概他認為別人會笑他醫治脫髮吧!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