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寶貝子女外出應該如何處理濕毛巾?這個問題是最簡單不過的。
 
估計有九成人都會說:「都傻架,仲使問,梗係用膠袋或者膠盒裝住啦。」。
 
可曾察覺孩子上街後特別扭計,用濕毛巾替他抹嘴的時候,他總是“擰來擰去”的。可知道,其實他在抗議呀!抗議甚麼呀?幫他抹乾淨有甚麼不對呀?

可曾試過取出小毛巾後先用自己的鼻子嗅一嗅,是否有一些怪味的?如果有的話,可能表示那些塑膠製品受熱,釋放出一些物質… 對您的寶貝子女的嬌嫩皮膚是否好,就要閣下自行思考了。
 
做過一個簡單試驗,就是在廚房開抽濕機,數小時後廚房當然是濕度下降了,但廚房內的膠手套就似乎有些異味,再抽濕,手套就開始有點粘粘的,好像就要溶掉的了。如果用塑膠袋放置濕毛巾帶著外出,例如是戶外活動,情況會不會接近?不敢肯定,但是覺得值得思考。
 
那麼該怎麼辦呢?
 
多帶些乾的小毛巾外出,不要用塑膠袋或者膠盒裝住了。如果你要用塑膠袋… 是不是表示你對自己袋子的清潔度存疑呢?
 
可能的話盡量用清水洗,必要時才用水把毛巾弄濕來用。或者你會覺得很麻煩,但是貪方便已經證明對環境的破壞力了。
 
盛水的瓶子也要注意啊!用甚麼好呢?自己想一想吧!
 
看,時下的熱門話題是環保,減少使用塑膠袋,減少購買瓶裝清水。
 
記否當初為甚麼瓶裝水開始大行其道呢?
 
因為瓶裝飲料都是甜的呀,對身體健康不好云云。
 
似乎仍較少人驗證塑膠製品對健康的影響呢!只是因為無法證明是誰之過而已。很多事情或病情都是在默默地發展,誰知會甚麼時候大爆發呢?

 

 

#塑膠 #塑膠袋 #膠盒 #環保 #濕毛巾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