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媽媽說:「我個女兩歲幾,常常感冒、咳嗽,要看醫生。有一次,護士偷偷地對我說:『你個女咁細,個病歷就已經咁厚喇 …』。我考慮了很久,因為白天她是由嫲嫲照顧的,嫲嫲反對給她吃中藥,說她這麼小,吃中藥不好 …」。

小女孩的媽媽繼續說:「我自己是個多毛病的人,知道有些問題要服中藥,所以帶她來看,看了再算吧,若嫲嫲不給她吃藥再想辨法。」。
 
再見面的時候我問:「嫲嫲怎樣,有沒有給她吃藥?」。
 
小女孩的媽媽說:「還算好,雖然有微言,面口也不甚好看,可能因為不太麻煩,沖熱滾水就行了,所以也有沖給她飲,女兒也肯飲。有時我會打電話問女兒:『你今日飲咗中藥未?』。如果未飲,她就會叫嫲嫲沖來飲,都算好彩啦!」。
 
 
有一次,小女孩的媽媽高高興興地說:「嫲嫲話我個女食飯食得快咗,以前成日要抱,唔肯行,現在好好多,好少叫抱,仲行得幾快添。婆婆就話:『以前同佢去街要帶嬰兒車,唔抱得咁多,佢唔肯行果陣就俾佢坐車,而家出街唔使帶嬰兒車啦。』。我都好開心,我覺得佢食嘢都食多咗添。」。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