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她是澳洲藉的,十餘歲,每年都隨家人返港探親。
 
她的母親說:「她自小乘飛機都會嘔的,已經記不起是那一年開始的了。情況愈來愈嚴重,短途亦會嘔,長途更嘔個不停。每次返港乘八小時飛機,她就嘔足八小時。近兩年更加嚴重到你不能相信,未飛前兩天已經開始嘔了。今次就更差,當她知道確定的起飛日期及時間之後就開始不肯吃東西了,免強要她吃,她吃了就嘔,東西不能吃,水也不願飲,飲水也會嘔。飛八小時,嘔足八小時,嘔了幾袋。不知她那裡來的東西可以嘔。嘔到成個人軟哂。機乎企都企唔穩,要扶著她。真令人擔心。」。

我問:「她回程會嘔嗎?」。
 
她母親說:「一樣。」。
 
我問:「你們甚麼時候返回澳洲呢?」。
 
她母親說:「還有好幾天。時間這麼短,能治好她的坐飛機恐懼症嗎?」。
 
我說:「盡力而為吧!即使不能完全好了,也希望改善些吧。針灸及服中藥,雙管齊下好不好?」。
 
她母親說:「好的。」。
 
我望著她,見她愁容滿臉,就安慰她說:「會好起來的,不用太擔心。」。
 
她勉強笑了一笑。
 
她們離港前一天,又來針灸。這一次我見她有點笑容了。還說:「這幾天沒有嘔,只是覺得胃口不是太好,但是已經比返港時好得多了。」。
 
臨行,她母親還說:「到家後,我會給你電話,告訴你她的情況的。」。
 
第二天,真的接到她母親的來電,說:「她沒有嘔吐呀!剛巧她月經來了,上洗手間也沒有問題,實在太好了。」。
 
我說:「我也替你們高興啊!」。

 

 

#胃痛 #不肯吃東西 #胃口

#飲水 #嘔吐 #飲水嘔吐 #情緒病

#針灸 #坐飛機恐懼症 #恐懼症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