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骨,大家的意識馬上都想會到骨是堅硬的東西。由於骨是堅硬的東西,因此可以支撐著身體與肌肉合作協調活動。

既然,骨的功能是支撐作用,那麼斷骨和骨裂這些常見現象的處理方法便應該是讓骨得到充份的休息,讓受傷的部份有更多機會愈合。如果同時加以合理的保護及藥物治療,那麼效果當然是事半功倍的了。

記得在國內實習的時候,有一次有一位廿餘歲的女子獨個兒來求診,經過 x光檢查,確診是右側小腿其中一塊骨裂了。教授千叮萬囑要她不要讓右腳著地。

我看著她單腳跳、跳、跳地離開,覺得她怪可憐的,看看手錶,差不多下班了,算一算她還要取藥、付款等,我大概可陪她回家吧。

下班了,我急急忙忙地走去找她,給我找著了。我道明來意,她高興極了,我扶著她回家,差不多到家了,她見到家人,就不用我扶了。但是她們千恩萬謝的,實在太客氣了。

或許你也曾聽過,從前老人家每遇上有人受傷都會說一句老生常談的話,那就是:「傷筋動骨,一歲一天。」。意思是痛是肯定的了,年輕的話恢復較快,急也急不來的。

 

#斷骨 #骨折 #骨裂 #筋骨肌肉 #長者

#骨裂處理法

#傷筋動骨 一歲一天

 

 
 
在舊blog回應
  • thomas
    • thomas
    •  
    • 2009年9月5日 上午12:20
    •  
    •  
    傷筋骨都幾麻煩,我地傷左只可睇西醫,每晚自己瞓落床時,擰下左擰下右時條腰都會拍拍聲,如果唔擰就會腳痺 因為睇鐵打要貼藥,但我地成日出汗,搞到我地鬼死咁癢,又出紅疹同水泡,所以我地唔會睇,除非放大假有得十日八日就諗下嘅, 同時睇鐵打次次都要唔食得依樣唔食得果樣,有時都幾煩,
  •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