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她,三十餘歲,手指腫痛乏力,端物握物有時會突然失手已經多年。西醫診斷為腕管綜合癥,又名腕管狹窄症,建議她做手術,但同時指出如果手術不成功的話後遺症是會永久無力。這樣的險她不能冒,因為她還要照顧兒子,只有繼續忍受。

她聽說針灸能醫治這種情況已經很久了,很想一試,只是希望能在寓所附近,既可省時間,又可免除舟車勞頓之苦,可是等了又等,情況又日漸嚴重,只有來看。
 
每一針,她都會清清楚楚的說出她的即時感覺——這一針很痺;這一針直走至指尖等等。
 
出針後她覺得已經鬆很多了,還說早知這麼快見效就早些來,可以受少些苦。只因一直還記著西醫說的話,心裡總覺得成功機會不會很大。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說她已經很久沒有感覺到自已的指骨的存在了,很高興這些感覺已經回來了。替兒子洗澡時輕鬆多了,做其它事情都容易得多了,心情不用說也好多了。

 
她再來的時候說情況繼續改善,之後,她還來過數次。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