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眾多私人回應和留言的公開回覆。

「我這情況醫得好嗎?」。這是一個常常都聽到的問題。

在眾多的私人回應和留言裡,有不少都是問:

「…我這情況醫得好嗎?」,

「…我這情況有得醫嗎?」,

「…我這情況能斷尾嗎?」,之類的問題。

我已經在不少公開回覆裡簡單地寫著:「要看實際情況的。」。

舉個非常普通的例,有10個人說頭痛,他們都吃相同品牌的止痛藥,而且份量也相同,是否他們全都會好了呢?大家都知道答案是“不一定”。有些人可能要多吃些、有些人可能要多吃數次、有些人可能一些效也沒有等等;這不就是各人的實際情況不同嗎?

我見到不少網民都很用心地將自己的情況寫下來了,但是你知道我需要甚麼資料嗎?

看看以下幾個字,由        田,樣子好像是差之毫厘,但是其中的意義卻是謬之千里。假如我需要的是由,差了一丁點,可能就變成甴、曱或者田或甲了。我能怎樣回答呢?希望大家能諒解。

世事無絕對,醫學上也是沒有絕對的,即使有一千個相同的病給治好了,第一千零一個未必能被治好的,對嗎?

至於問到醫德好嗎?應由病人及家屬來評價。

 

 

#頭痛 #止痛藥 #醫療 #醫德 #社會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