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七十餘歲。
 
她常常咳嗽,每次咳嗽則前額痛,要用手按著前額,就像用左手敬禮一樣,已經四個月有多了,已經看了很多
 
她說:「現在咳嗽是非常麻煩的,別人會對我投以討厭的目光。有時在教會,聚會時就更不好意思,環境是那麼的安靜,卻又忍不住要咳,有時愈忍愈咳得厲害,只有自己靜悄悄地離開。我希望可以好些,不影響他人就好了。」。
 
我說:「吃些中藥吧,會好轉的。」。
 
她吃了幾天藥回來覆診,說:「很好,咳嗽及前額痛明顯改善了」。
 
我說:「再吃些中藥吧!」。
 
 
過了幾個月,她又來看,她說:「上周感冒,就近看了西醫,感冒未好,還多了咳嗽,所以又來見你。」。
 
我問:「現在咳嗽跟從前一樣嗎?」。
 
她說:「不一樣,咳嗽比從前輕,頭也沒有從前痛得那麼厲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咳嗽 感冒 頭痛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