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五十餘歲。
 
她說:「我三十餘歲開始已經雙側面部有斑,很難看,而且愈來愈嚴重。你看到啦,成片成片的。近年流行彩光去斑,我怕不安全,不敢在美容院做彩光,就去找西醫做。每次要三千多元,最初說要三個月做一次彩光的,我已經做過很多次。後來漸漸覺得持久力愈來愈差,兩個月不做彩光就覺得不敢見人,最近更嚴重到一個多月就要再去做一次彩光聽說中藥能去斑的,對嗎?」。

我說:「是的。不過,不是三朝兩日可見成效的,要耐心服藥。」。
 
她說:「這個我當然明白。做了這麼多年彩光還是這個樣子,還能不明白嗎?」。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真好。別人覺得我面色有改善呢!但我自己仍未覺得。」。
 
我說:「很好,以後你自己也會覺得改善的。」。
 
之後,一次來診,她開心地說:「我自己也察覺到了,而且斑塊的顏色漸漸變淡,範圍也在縮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斑 彩光去斑 皮膚問題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