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這麼潮濕,家裡沒有抽濕機,市面上的抽濕機又斷市了,買不到抽濕機怎麼辦?

你需要買抽濕機的話,應該是家用的了。

有辦法的。

有人在家的話,可以考慮開冷氣,一來可以降溫,二來可以抽濕。不過這個方法耗電量較多,如果天氣不太熱的話就可能會覺得相對比較昂貴,又不環保。

氣溫仍低的話,可以開一會暖爐,效果也不錯的。

 

拖完地之後要用乾地拖再拖,沒有乾地拖的話可以用棉質布或舊的棉質衣物再抹,用舊報紙來抹就更環保。將舊報紙鋪在地上吸濕也是不錯的做法,效果也不錯。

沒有人在家的話,可以考慮關掉所有窗,開抽氣扇。抽氣扇的抽濕功能當然比不上抽濕機,也比不上冷氣機、暖爐,但耗電量不多,比較環保。而且家裡有沒有人都可以開,開了會比較好少許的。

如果是衣服不乾的話,可以用燙斗把衣服燙乾。

想當年,沒有冷氣機、抽濕機,甚至抽氣扇也沒有,紙尿片等等都未面世。那一家有嬰兒的,每到潮濕天氣都要用電燙斗把布尿片燙乾。一般家庭,都要燙乾衣物,包括上班、上學要穿的衣服、校服等等,襪子也要燙乾,否則會有一陣發霉味道。

電風扇也是不錯的選擇,將風扇固定一個方向吹,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不信?可以一試!

在香港,平民百姓使用冷氣機也不到四十年,抽濕機就更年輕,想象一下上一代人的生活是怎樣的!

 

抽濕機 電風扇 冷氣機 抽氣扇

電燙斗 紙尿片 布尿片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