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八千》已經落畫很久了。好評如潮,影評都說這是一部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合家歡電影。
 
看清楚,那一頭狗應是唐狗品種啊!牠的名字也是中文,單一個八字,八的日文發音是 hachi 中文譯作八千,譯得非常好。

有看過《三字經》的,可能會記得裡面有這樣的記載“犬守夜 雞司晨 茍不學 何為人”。較近代的兒童讀本有牛耕田 馬拉車 狗守門 貓捕鼠。至於近廿年香港的狗都差不多不用守門了,貓更不用捕鼠了,這些句子都變得不合時宜了。所以,年輕人,你們可能從未聽過這樣老土的說法呢!
 
引用這些句子只是想告訴大家守護主人是唐狗的特性,在五十年前的中國,類似的故事天天都有發生。小時候常常聽家祖父母講述這些真人真事的,一點也不覺得稀奇!也曾在香港的舊電影裡見過這些情節。如果你問我戲名的話,肯定就說不出了。不過我好像沒有聽聞過有一整部港產電影是以愛犬為主題的,因為這種情景在中國人社會是司空見慣的。誰都希望拍出來的電影會賣座,估計是電影製作人知道司空見慣的事不容易賣座,所以不拍。
 
拍成外國片這樣賣座,因為洋狗的特性根本和唐狗不同,所以外國人覺得特別感人,沒有聽過唐狗故事的年輕人也會覺得賺人熱淚,這是因為各人所知有別,也各有不同的經歷。故事開始不久,就已經清楚說出八千是不喜歡玩球的,不是很好的證明嗎?如果你有養過唐狗又有養過洋狗的話,你就最清楚不過了。
 
******
 
看電影也是潮流,不過現在的戲院座位都不多,座位與銀幕之間的距離短,如果坐得比較前的話,大家可能會斜著身體來坐,又或者側著頭倚在椅背上等等。看完電影後你可能會覺得頸痛或者腰酸背痛呢!
 
******
 
再說,3D電影一部接一部,現正上映的是《亞凡達》,也相當賣座。接著下來今年可能有203D電影之多。
 
3D電影之前要不要先考慮一下,那眼鏡是甚麼人戴過的呢?在流感高鋒期,要不要稍為消毒一下呢?你的眼睛受得了嗎?你的座位會不會太前呢?你的坐姿如何呢?會否對你、妳和您的頸椎和腰椎有影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田犬八千 影評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