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香港有一種綠色的、表面像荔枝的、大小就像中型至大型橙一般的水果,或許你也有印象,當時稱為番荔枝。
 
近年,比較多見的是較大的,大概大的可以有從前的番荔枝兩、三倍那麼大,比臺灣石榴還要大得多的,稱為臺灣釋迦。在臺灣可以買到更大的。那麼大的,在香港真是難得一見。

據說,因為它的形狀像佛祖釋迦牟尼的頭,因而得名。
 
成熟的臺灣釋迦很甜,每一個突起就是一夥,裡面有一粒又黑又硬的核。臺灣釋迦有化痰作用。
 
最近幾個月,市面又有一種類似的東西,亦稱為臺灣釋迦,大小就接近近年見到的臺灣釋迦,但表面的樣子就大大不同了。
 
至於臺灣石榴,在臺灣可以買到很大的。在香港也真是難得一見。據說,有些在香港買到的是臺灣品種再從新種植在中國南方的,大概是大型橙一般大


很多人都知道石榴有降血糖作用,但是如果真的是糖尿病患者,別以為只吃石榴就能解決問題。如果效果真的這麼好的話,根本就不會有這麼多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服用降血糖藥外還要注射胰島素了。
 
 
******
 
照片最前端的是新鮮蜜棗,大概比大號雞蛋大少許。近年,很多人都把它當作水果來吃。其後就是臺灣石榴和臺灣釋迦。
 
成熟的臺灣釋迦
 

 

 
 
這是最近幾個月在香港市面見到的臺灣釋迦新面貌,沒有買來吃,不知是否一樣。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