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他,七十多歲。

他太太說:「三個月前,有一天我們一起逛商場,他突然跌倒在地上,送入急症室,說是中風,住了兩、三個月醫院。他很想回家,我又無能力一個人照顧他,所以安排他入住老人院,我白天在老人院陪伴他,照顧他。已經接受物理治療一段時間了,醫生說:『佢隻手已經無希望啦!對腳就仲有希望。』。所以你不用理他的手了。現在他躺在床上仍未能自己轉身,吃東西也一定要別人餵,他說自己很沒用,經常哭,心情差得很!」。

他太太在說話,我有時看他,見他一直在流淚,也哭訴他自己的病情。

我說:「如果不理他的手的話,那麼他的手就可能真的沒有希望了。我相信他的手也會有進步的。他的嘴巴歪了多久呢?」。

他太太說:「就在中風前三個月,不過醫生說已經沒事的了。」。

我無言苦笑。

針下不久,他突然止住哭聲說:「我好像感覺血液在流動似的!」。

我說:「很好呀!」。

第一次針灸完之後,他太太說:「我覺得他的腳腫好像消了些,我沒有眼花吧!」。

我說:「是真的,你並沒有眼花!」。

第二次見他們,他太太說:「現在換紙尿片比前容易些…」。

之後,可以轉身了…

有一次,他說:「我覺得隻手進步最快,現在已經不怎麼痛了。」。

還不到十次,他自己說:「我可以自己坐起來,拉著床欄,再伸手拉著牆上的… 自己可以站起來了。」。

我說:「千萬要小心呀!」。

他說:「我會的了。」。

他太太說:「他心情好多了,常常問,甚麼時候可以見你?平時不見他笑的,見到你他就笑了。」。

我說:「我也察覺,他有時是笑微微的。」。

又過了一段時間,他可以自己走路了。

之後,搬回家住了。

 

 

#中風 #水腫 #腳腫 #口歪 #活動困難

#長者 #情緒#筋骨 #肌肉

#針灸 #醫療 #疑難雜病

愜意病案

 

 
在舊blog回應
  • Gelgel
    • Gelgel
    •  
    • 2010年4月19日 下午9:00
    •  
    •  
    真的為他高興呢! 相信這對夫妻一定很快樂! 謝謝你!
     
    • 小小女醫師
      他們是真正的青梅竹馬老夫妻,若不是有事一定更快樂。
       
  • 貓仔
    • 貓仔
    •  
    • 2010年4月19日 下午5:42
    •  
    •  
    看到你的敘述,真為這位公公高興!
     
    • 小小女醫師
      他兩老都很高興呢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