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她,三十餘歲。
 
她蹣跚著腳步走進來,慢慢地坐下,眉頭緊鎖,不時用雙手按住頭。她慢慢地說:「我頭痛已經好幾天了,平常我頭痛服止痛藥都會好轉的,但今次服了止痛藥仍非常痛,好像要爆的樣子,所以我要抱住頭部。」。

稍停了一會,她又慢慢地說:「我雖然常常頭痛,但從未試過痛得這麼嚴重的,要不要去照一照?」。
 
我說:「你喜歡的話,是可以的。」。
 
她的朋友說:「但是照並不解決問題呀!」。
 
她說:「真的很痛,有沒有辦法可以快些止痛?」。
 
我說:「你要不要針灸?」。
 
她說:「能快些止痛的話,我一定試!」。
 
我說:「不能保證的。」。
 
她想了想,說:「還是試試吧!」。
 
針下不久,我見她的眉頭已經沒鎖得那麼緊了,就問:「現在覺得怎樣?」。
 
她說:「覺得好些了,我覺得眉頭也沒有鎖得那麼厲害了。」。
 
出針後,服了藥,臨走前,她說:「我覺得已沒有那種要爆的感覺,個頭好像尖了些,現在仍有少許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痛 止痛藥 針灸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